广西总队 研究部署数据质量管理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09月14日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数据质量管理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对农业农村调查数据评估办法进行讨论,农业调查处和农村调查处等处室负责人分别就分市县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评估办法情况进行解读汇报,与会人员对改进和完善评估办法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就后续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和组织建立定量评估模型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一是相关处室要加强对源头数据质量的监督检查,压实各级统计部门的工作责任;二是积极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等手段提高源头数据质量;三是进一步拓展数据评估的依据,加强与气象、农业、检验检疫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利用行政记录数据提高评估的准确性,鼓励各地建立“非大县”粮食和畜牧业监测点,不断丰富评估依据的数据来源;四是评估方法应以定量化、模型化为目标,走出一条规范化、制度化的数据评估新路子。吴笛 龚建峰

作者:吴笛 龚建峰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