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总队组织开展 汛情影响专题调研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0月14日

  本报讯 国庆假期,山西省遭遇强降雨侵袭,多地出现内涝、地质灾害、洪水等灾情,铁路路基被冲垮、汾河决堤等引发社会关注。为及时了解近期强降雨过程引发的系列问题对山西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等带来的影响,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系列专题调研。

  首轮系列调研重点围绕农业生产特别是秋粮收获和冬小麦种植、畜牧业生产以及居民生产生活的受灾情况、困难问题和应对措施展开,调研地区覆盖受强降雨影响的市县。此次调研,通过走访农业农村、气象、粮食、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汇总部门情况和数据;选取部分种粮大户、农情观察员、辅助调查员、养殖场(户)及部分城乡居民开展问卷调查,获取第一手资料,深入全面了解灾情影响,并及时形成调研报告。

  此次调研布置及时、组织有力,充分体现了山西总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责任担当,发挥了国家调查队“轻骑兵”优势,为党政领导了解灾情、关注民生、部署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 张鹏飞

作者:张鹏飞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