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沪两地座谈交流 人口与就业统计监测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0月14日

  本报讯 广东省统计局近日与来访的上海市统计局调研组进行座谈,就人口就业、统计监测与分析研究、统计研究课题管理、国际统计研究交流等进行交流探讨。

  粤沪双方认为,广东和上海社会经济发展都走在全国前列,新经济发展较快,在统计工作中积累了很多前沿性的做法经验,双方有必要加强交流,共同探讨破解难题,推动统计改革创新,以适应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统计工作的要求。

  广东局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广东人口就业和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基本情况、灵活就业统计方面情况、广东统计科研情况和研究课题管理工作机制,还就调研组感兴趣的广东“双百”信心调查、“岭南杯”建模比赛、《统计思维与实践》和《统计学家》进行了介绍。

  上海局调研组也分享了在人才统计和灵活就业人员统计分析、开展统计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调研组表示,广东在统计改革方面先行先试,“7+n”统计创新项目取得重大成果。通过这次调研,学习了广东好的做法和经验,收获很大,粤沪联动、取长补短很有意义。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广东省统计局党建与业务创新台账室,交流分享党建和业务融合经验。黄春红

作者:黄春红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