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本领 比功夫 提素质 强担当

广州局成功举办统计业务技能竞赛

版次:04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0月14日

  技能竞赛现场

  参赛选手在答题

  本报讯 近日,广州市统计局成功举办了“匠心筑梦,发现统计之美”统计系统首届业务技能竞赛。来自全市统计系统12支参赛队伍、各区镇街首席统计员15支参赛队伍,共10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竞赛采取现场答题、答辩形式,分为首席统计员专场和市、区统计局专场进行技能比拼和观摩学习。首席统计员专场比赛包括“步步为营(个人必答)”“合作共赢(团队必答)”“眼疾手快(团队抢答)”的晋级赛和“厉兵秣马(团队必答)”“巅峰对决(团队抢答)”“破釜沉舟(团队翻盘风险选答)”等环节。市、区统计局专场比赛通过“个人必答”的统计理论知识竞赛和“论文评审”“论文答辩”进行比拼角逐。

  竞赛场上,各代表队凭借过硬的基本素质和敏捷的临场应变能力,将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充分展现了统计业务技能培训成果和统计系统干部的团队合作精神。观众台下,观摩者一边为参赛者加油鼓劲,一边紧盯大屏幕上的题目进行思考学习、摩拳擦掌。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此次竞赛是广州市统计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广东省统计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要求而举办的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是推动“首席统计员头雁工程”、创新育人育苗路径、搭建平台的有力抓手。统计系统各单位(部门)对此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积极备战。竞赛活动的成功,展示了广州统计人求真务实、昂扬向上、勤奋刻苦、勇争先进的精神风貌,在全市统计系统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掀起一股强业务、比担当、提效能的热潮,取得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

  据悉,下一步,广州市局将继续强化统计业务培训练兵,着力提升统计专业技能和统计分析水平,积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本领过硬、敢于担当的统计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实统计基础和人才支撑。卢洁辉

作者:卢洁辉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