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劳动力调查村

房山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版次:07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0月14日

  本报讯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国家统计局房山调查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就近就地,高效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学党史 跟党走 走进房山劳动力调查最西村”主题党日活动。

  房山区西部的蒲洼、霞云岭、十渡实施三乡联动,是“红歌绿海”的融合地,美丽乡村示范地,也是平西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深入学习山区人民英勇抗战的革命精神,房山队全体党员干部在霞云岭乡堂上村集体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请具有多年党龄的老支书为大家讲述山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战争、民族解放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如何一步步实现乡村振兴、人民富裕、产业兴旺。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老支书的党课教育使自己接受了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耳熟能详的红歌诞生于霞云岭乡堂上村。房山调查队全体党员干部在红歌诞生地,齐声唱响,用最朴实真诚的歌声歌颂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用红歌唤起红色记忆。

  浦洼乡东村,是房山区55个劳动力调查点中最西边的村庄。为了夯实山区乡镇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房山队坚持以党建促业务,深入东村开展统计宣传工作。现场通过播放《共话今日调查、同谱明日发展——劳动力调查进行时》宣传视频,生动展示了房山区劳动力调查的发展历程及意义,其他业务科室也分别就住户、价格、农业调查工作进行介绍,并耐心为现场居民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其了解调查工作流程、数据生产过程及调查意义,提高调查对象参与统计调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田影圆

作者:田影圆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