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开新局

版次:07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0月14日

  ■ 后宁

  江苏省宿迁市统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目标,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铸“四心”、聚“四力”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统计改革、提升统计能力,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铸赤诚忠心、强政治定力,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我们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政治自觉,积极运用“三个课堂”,常态化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统计各环节、全过程。

  铸坚定恒心、强奋进动力,坚持以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我们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坚定信念、激发干劲,在全市统计系统内大力弘扬“三真三实”工作作风,坚持从领导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示范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知难负重、勇当先锋,以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效能的大提升,让统计系统在“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上“做表率、走在前”。

  铸为民初心,强基层能力,坚持以服务站稳人民立场。我们坚持服务理念,扎实开展“服务企业先锋行动、送课到基层行动、青年干部素质提升行动、职工关爱行动、统计服务提优行动”等五大行动,开辟“绿色通道”,方便企业进行统计信息咨询、统计信用申报;强化调查研究,实时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及时反馈企业意见心声;加强统计人员培训,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关怀统计人员,增强队伍凝聚力;拓展数据发布渠道,完善数据查询功能,以更及时准确的统计数据服务民生福祉。

  铸开拓之心、强担当魄力,坚持以改革开创统计新局。我们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闯劲,增强担当作为的魄力,深入推进统计改革创新。聚焦改革先行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等发展定位,建立投入产出效益评价、“6+3+X”产业、工业产业链、多种所有制经济等监测调查体系;探索建立“个转企、产转法、融合分离”、“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县乡主动”、“考核引导、政策激励、定期通报”的“333”电商产业统计体系,在“统全统准统实”上更进一步,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开创统计工作新格局。

  (作者单位:宿迁市统计局)

作者:后宁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