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0月22日

  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超1.5万亿元

  本报讯 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5129.6亿元,同比增长65.6%,较2019年同期增长43.2%,两年平均增长19.7%。

  据了解,前三季度,中央企业努力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服务供给质量,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6.2万亿元,同比增长23.9%,较2019年同期增长18.3%,两年平均增长8.7%。9月当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2万亿元,同比增长13.4%,比2019年9月增长18.3%。

  数据显示,9月末中央企业整体资产负债率为64.8%,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整体偿债能力保持稳定。

  国能宁夏电力公司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开工

  本报讯 近日,总投资超100亿元的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200万千瓦光伏项目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我国近期开工建设的首期1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之一,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2万吨。

  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达31.5亿千瓦时,并通过灵绍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这一我国“西电东送”重点输电通道外送至浙江,可有效提高外送通道里的“绿电”占比,提升清洁能源利用率。

  4700多名进博会志愿者在上海宣誓上岗

  本报讯 4700多名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近日在上海宣誓上岗。其中近500名志愿者在进博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参加宣誓,4200余名进博会志愿者则通过互联网在线宣誓。

  据了解,截至目前,第四届进博会已从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40所高校招募志愿者4746人,将服务于下月举办的第四届进博会现场引导咨询、嘉宾联络接待、新闻宣传、展会注册、迎送保障、交易统计、行政保障、医疗应急救援、防疫健康宣传等9大类岗位。

作者: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