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0月22日

  本报讯 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近日,河南省统计局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领导、河南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职工12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活动经各党支部线上答题选拔后,组建10支代表队进行决赛。决赛分为个人必答、知识抢答、风险挑战和观众参与四个环节,竞赛题型多样、内容丰富,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统计发展史等知识点。各代表队的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沉着应对,既展现个人风采,又注重团队合作,在比赛中你追我赶、争先抢答,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答题互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农业处党支部、服务中心党支部、老干部工作处党支部组成的第三联系组代表队勇夺一等奖,省地调队农产量党支部、省地调队住户处党支部、省地调队区域处党支部、港区队党支部组成的第七联系组代表队和办公室党支部、综合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组成的第一联系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科研所党支部、普查中心党支部、民调中心党支部、培训中心党支部组成的第九联系组代表队和政法处党支部、贸易处党支部、工业处党支部、投资处党支部组成的第六联系组代表队以及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各代表队的出色作答,展示出了统计党员干部扎实的学习功底、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检验了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效果,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活动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集体学习,要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带到工作中去,传承发扬好党的红色优良传统,做到知行合一,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河南统计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应有力量。曹雷 艾志彬

作者:曹雷 艾志彬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