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队聚焦民生办实事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0月22日

  走访安源区二南塘下岗工人,了解他们参加月嫂、面点师培训后就业情况

  走访安源区自主创业人员,了解创业收益、困难等。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萍乡调查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成果。近日,为了解和掌握萍乡提高就业质量的准确信息和实际情况,萍乡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聚焦群众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积极主动开展提高就业质量调研。

  调研由分管领导带队,专项调查科承办,事前制定详细调研提纲,在全市所有县区开展。组织人社、就业、社保、教育等部门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就业是否充分、社会保障落实是否到位、欠薪问题解决措施和成效、职业技能教育开展难题和困境、重点人群就业如何保障等问题;深入企业进行访问,了解企业用工缺口、稳岗有何困难、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是否齐全、对政策有何期盼;走访各类务工人员,包括产业工人、服务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了解他们对薪酬待遇、人文关怀、政策措施有何期许,了解他们就业存在的困难,对职业教育培训的形式和项目有何建议等。

  调研结束后,萍乡队组织专题研讨会,对提高就业质量具体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并就提高就业质量的现状、问题、困难、各界对政策的期盼以及解决问题的对策等形成调研报告,得到了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林芳

作者:林芳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