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队多举措促进年轻干部成长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1年10月22日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统计局衢州调查队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多举措助推年轻干部队伍成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统计调查工作实效。

  针对队里80、90后干部多的特点,衢州队组建了“8090”宣讲团。在每月中旬的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上,都会留出时间安排1-2名80、90后年轻党员干部上台宣讲党史知识、党的理论和政策,也可以讲自己擅长领域的知识。由“台下学”到“台上讲”,大大激发了年轻干部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同时,衢州队组织宣讲团“走出去”,多次参加地方有关宣讲活动,发挥了引领先进思想、宣传统计调查工作等多重作用,使年轻干部得到淬炼思想、锻炼口才、拓展知识面的机会。

  衢州队把队内年轻干部组织起来,坚持开展“周一夜学”。每次夜学有1-2个学习主题,如最近一次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内容,并谋划了明年课题的选题方向。夜学使年轻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专业业务技能在学习交流中得到不断提升。

  衢州队以专业功底扎实、工作经验丰富、乐为人师的队内业务骨干为“师傅”,新进年轻干部为“徒弟”,按照自愿选择和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结对帮扶,共结对成功9对师徒。还规定,所带徒弟因业绩突出获年度岗位目标考核加分的,师傅也能相应获得适当加分。这种老党员、业务骨干与新党员、新进公务员“一对一”结对机制,充分发挥了党员骨干的影响力和辐射作用,引导年轻干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尽快成长成才。姜理平

作者:姜理平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