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局开展“双随机”专项执法检查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4月28日

  本报讯 近期,珠海市统计局组织全市统计执法人员,选取100家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开展2022年度“双随机”专项统计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专业相对集中,数量较大,珠海局在岗统计执法人员全员出动,组成10个检查组,分赴香洲、金湾、斗门、高新、鹤州新区(筹)等区(功能区)开展统计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所有文书一律由珠海市统计局统一制发,各区(功能区)积极配合,及时通知辖区被检企业按要求准备相关资料备查,并妥善安排行程,确保了检查工作高效、顺畅。同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珠海市统计局在本次专项检查前还专门印发了《视频统计执法检查操作指引》,鼓励各检查组在条件许可的情形下,采用线下现场执法和线上云执法模式结合,确保检查各项任务按期圆满完成。

  珠海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主体责任,为企业精心准备了一批印有统计法治宣传标语的手机支架和鼠标垫,在检查企业的同时将统计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要求传导到每名统计员心中;同时敦促企业依法诚信统计,避免出现统计失信可能导致的不利后果。

  珠海局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对全市商贸企业上报的统计数据质量进行全面体检,同时也达到让统计执法人员熟悉执法流程和专业检查规范,锻炼和提升业务能力的目的。童军

作者:童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