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队着力提升 统计执法检查水平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4月28日

  本报讯 近年来,国家统计局忻州调查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强化统计执法手段,统计法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忻州队坚持执法检查与业务指导相结合,把检查融入指导中。针对个别企业统计人员更换频繁、业务不熟、基础工作不实等情况,实施边检查边指导的务实培训,把法律法规、方法制度直接授予业务人员,切实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坚持执法检查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使检查融入服务中。执法人员对查出的问题,耐心听取解释、悉心倾听诉求,用心分析研究,帮助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查阅资料和交谈中发现问题,瞄准线索步步深入,直面问题进行查处。面对企业的疑问当场解答,当场核准,当场提出处理意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使执法工作顺利进行。刘丽萍

作者:刘丽萍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