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6月23日

  2021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超9万亿元

  本报讯 财政部部长刘昆日前表示,2021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1470.41亿元,为预算的102.3%,比2020年增长10.5%。加上从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以及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1935亿元,收入总量为93405.41亿元。

  受国务院委托,刘昆日前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作2021年中央决算的报告。

  决算报告显示,2021年,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7202.3亿元,完成预算的98.6%,下降0.9%。加上补充中央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613.11亿元、向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出90亿元,支出总量为120905.41亿元。收支总量相抵,中央财政赤字27500亿元,与预算持平。

  第五届进博会已签约

  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60家

  本报讯 从日前举行的第五届进博会筹备通报会暨签约仪式上获悉,第五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稳步推进,企业展签约面积占规划面积比例达76%,已签约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到260家。

  商务部人士表示,自首届以来,进博会始终高举开放旗帜,深化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作用,推动中国与世界市场相通、产业相融、创新相促、规则相联,是新时代中国不断扩大开放的生动缩影,也是各国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

作者: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