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总队联合省人社厅 调研督导劳动力调查工作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6月23日

  本报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组成调研组,赴武汉市江夏区开展了劳动力调查陪访督导和就业形势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江夏区文苑社区开展劳动力调查陪访,强调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确保源头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对调查员的调查流程和调查技巧进行现场指导,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在调研中对劳动力调查予以充分肯定。通过亲身了解调查失业率数据的搜集过程,人社部门不仅感受到统计调查的专业性、严谨性和统计调查人员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还对劳动力调查方案制度、组织管理、调查指标、调查流程等有了具体客观认识。董长麒表示,劳动力调查数据真实可信、很有价值,对科学反映全省就业失业情况有重要作用,人社部门要更好地支持配合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

  调研中,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一级巡视员程良世对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劳动力调查是重要的民生调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二要依法依规开展调查。严格遵守劳动力调查制度及相关规定,不断夯实源头数据质量,确保调查数据经得起各方面检验。三要提升调查和服务能力。强化就业形势统计监测服务,及时反映重点群体、重点行业就业失业状况。陶杰

作者:陶杰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