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总队与省人社厅联合开展 工业园区企业用工情况调研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6月23日

  本报讯 为加强重点群体、领域就业动态监测,紧盯稳就业促就业热点、难点,密切关注重点群体就业变化,近期,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和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了工业园区企业用工情况专题调研。

  江西总队高度重视本次调研,与人社厅密切沟通,认真制定调研方案,多渠道摸清工业园区企业生产经营及招工用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江西总队与省人社厅成立4个调研组,由总队领导和省人社厅领导分别带队,共选取24个县市的工业园区开展调研,每个工业园区选择3-5家企业进行走访座谈,企业尽量选择不同行业,规模涵盖大中小型。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实地了解各工业园区企业现有员工总量变化、用工缺工、农民工在园区就业、疫情对园区企业影响等情况,了解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员工数量变化、招工用工、惠企稳岗政策落实等情况。

  调研结果显示,江西省工业园区企业用工总体稳定,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恢复,对未来预期较为乐观,惠企纾困政策效果初步显现,但仍存在疫情对企业用工影响尚未消退、技术人才招工难稳工难等问题。鞠文超

作者:鞠文超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