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队强化 民生领域统计监测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6月23日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巴中调查队强化民生领域统计监测,有效推动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的落实落地。

  巴中队通过集体讨论研究和可行性评估,将民生领域重点热点纳入调查队统计监督项目内容,形成一个民生领域的重点“监督项目库”。目前,“监督项目库”已收集52个项目,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社会关注热点难点进行动态调整。

  针对当地经济社会领域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进行统计调查和分析研究,履行监测评价职能和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为高质量完成监督报告,巴中队多方征求和吸纳意见。还对统计监督项目涉及单位开展后续的“跟踪回访”工作,检验项目成效,也为长期做好统计监督工作积累经验。通过对涉及部门的回访,了解社会关注问题的解决进度,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了解他们对统计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改进和完善统计监督工作积累宝贵经验。龙晓波

作者:龙晓波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