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7月05日

  前6个月国家铁路发送货物19.46亿吨

  本报讯 日前,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6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货物19.46亿吨,同比增加1.02亿吨、增长5.5%,日均货物发送量等多项货运指标创造历史纪录。

  统计显示,今年1-6月,国家铁路日均装车完成17.8万车,同比增加1万车、增长5.9%,单日货物发送量、货运周转量、装车数、卸车数等多项指标刷新历史纪录。同期,国家铁路发送煤炭10.4亿吨,同比增长7.9%;其中电煤6.9亿吨,同比增长9.1%。

  我国合同外资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

  前5个月实到外资同比增长40.3%

  本报讯 从商务部举行的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5月,我国合同外资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实到外资476.8亿美元,同比增长40.3%,占我国同期实际使用外资的54.3%。

  为落实好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商务部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重点外资项目服务保障、积极吸引外资的指导文件,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地方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机制,“一对一”强化重点外资项目和企业的服务保障;二是建立全国重点外资项目清单动态更新机制,指导地方进一步梳理1亿美元以上重点外资项目,优化形成新一批全国重点外资项目清单;三是全面加强服务保障,加大省级统筹力度,保障重点外资项目要素合理需求,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四是从更好发挥开放平台引资支撑作用、便利商务人员往来、用足用好相关支持政策等方面引导各地加大工作力度,为企业提供更好投资经营环境。

作者: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