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总队部署 推进农业统计调查信息化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8月05日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召开专题会,就进一步做好农业统计调查信息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云南总队持续加大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统计调查中的应用,在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减轻基层工作人员负担,提升数据质量方面取得实效。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联网直报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参与试点工作州(市)、县逐步增多,范围持续扩大,联网直报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着力推进农业调查遥感业务化运行,拓展遥感技术应用领域,加强对无人机等现代采集手段的管理和应用,盘活存量资源,强化实地培训,做好遥感运用和无人机人才储备;二是着力提升农业统计现代化调查水平,继续做好农业统计调查全面统计联网直报试点工作,持续提升对数据采集、处理、分析等全流程把控。三是着力强化数据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保密纪律要求,加强对重点软硬件设备的管理和维护,加强对遥感数据及外包服务人员、驻场人员的管理。李芳

作者:李芳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