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总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8月05日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生产价格调查处党支部与结对共建社区银川市金凤区紫园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及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社区治理基础。

  社区党支部书记介绍了紫园社区的基本情况,并布置了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生产价格调查处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党员基本情况及特点,表示所有报到党员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到社区治理工作当中。

  在活动中,宁夏总队生调处支部党员与紫园社区支部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承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社区管辖区内,支部党员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帮助临街商铺打扫门前卫生,认真清理人行道上的杂物堆积、一点一点捡拾花坛和绿化带里的垃圾杂物,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和谐的生活环境,获得过往行人和小区居民的纷纷点赞。

  在社区活动广场,支部党员手把手指导社区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诈、反诈知识,并提醒居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维护自己的权益。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反电诈能力和防范意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对共驻共建社区工作的面广量大有了直观的感受,树立起“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意识。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力,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到基层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牛海莉

作者:牛海莉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