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队多举措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热情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8月05日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肇庆队精心组织“党建+业务”学习分享交流会,同步开展创新情景体验趣味活动,助力青年理论学习质效大提升。

  活动首先由青工委主任带头分享《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文集,通过深入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队青年干部职工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肇庆队青年干部职工纷纷围绕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畅谈心得体会,既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刻感悟,也有对成长进步的美好期待,在相互启发与学习中,坚定全队青年干部职工“永葆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随后,肇庆队以激活青年干部职工学习动力为出发点,创新学习模式,开展“党建+业务”版本“谁是卧底”情景体验趣味活动。以“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PPI”“CPI”等党建和调查业务热词作为游戏词库,五人一组,通过多轮次对相关热词的理解进行间接表述,票选出抽中不同词汇的一名“卧底”。此次情景体验学习活动一方面检验了青年干部职工党建和业务知识水平,另一方面能通过他人的描述以及游戏后的答疑加深对相关知识的学习和理解。游戏现场趣味性佳,学习氛围浓厚,激发青年干部职工学习热情成效显著。 何伟健

作者:何伟健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