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要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8月08日

  本报讯 8月5日,国家统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抓好统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盛来运、蔺涛交流了学习体会,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统计力量。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强化对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统计监测,为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提供真实可靠信息依据。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统计云工程建设、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筹备等统计重点任务,着力强化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国家统计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作者:郑岩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