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队积极开展新设立小微调查

版次:04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8月08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延边调查队多措并举,力促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提质增效。

  延边队坚持每季度季报前开展样本核查,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平台线上核查样本信息,做好企业名称、营业状态、实际经营地址等信息变动情况登记,为开展后续调查奠定基础。

  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实地调查的企业,开展对报表资料的全面摸排,列出企业公章、填报人签字等待完成工作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并进一步夯实新设立小微调查基础工作。

  延边队将新更换统计人员的企业、报表常存问题的企业、上季度数据变化较大的企业列为重点访企调研对象,做好提前告知访企目的、调查内容、参加人员信息等访企前联络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企业调研及报表培训工作,将访企内容做好记录,并由企业统计人员现场签字确认后留存备查。

  延边队充分发挥统计调查“轻骑兵”作用,在新设立小微调查过程中,密切关注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苗头性情况,切实把准企业发展形势,寻求数据支撑因素,积极做好信息分析工作,提升统计调查信息服务能力,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调查数据支撑。闵娜

作者:闵娜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