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局 扎实做好能源统计

版次:04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2年08月08日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汾市统计局围绕能源统计重点工作,聚焦数据质量,找准短板问题,积极采取措施,推动能源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临汾市充分利用一套表平台审核和查询模板功能,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密切关注企业报送进度,明确企业报送截止时间,及时了解重点企业、新增企业报送情况,做到边报边审,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至各县(市、区)核实,严把源头数据质量。针对企业直报过程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开展联网直报企业的统计业务培训,对核查性问题进行整理,从当量值与等价值公式转换、表间平衡关系、企业上报说明等方面力求无遗漏授课。要求各级统计人员要切实肩负数据填录责任,对疑似少报漏报数据的行为加强审核评估,认真自查核查,不断提升基层数据质量。张洁滢

作者:张洁滢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