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门户网站 全新改版上线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3年03月17日

  本报记者时晓冉北京报道 3月16日,国家统计局门户网站(http://www.stats.gov.cn/)完成全新升级改版,正式上线运行。

  升级改版后的新网站一级页面包括机构、新闻、数据、公开、服务、互动、知识、专题等8个栏目,优化完善了提供专项重点功能服务的新闻发布会、局长信箱等页面。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统计资料管理中心了解到,此次网站升级改版工作中,采用了更加精准化的指令控制,简化程序代码,从网站功能、页面设计细节入手,多维度统筹谋划,以用户习惯、内容布置、按钮功能、视觉设计、页面技术为着力点,采用页面跳转、鼠标悬停、滚轮滑动等方式方法,提升用户访问流畅性。

  新版网站融合扁平化、卡片式、微粒体的设计理念和设计风格,传承原有页面配色体系,增加页面宽度,实现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根据不同显示器、不同显示比例、手机端的访问需求,采用页面响应式布局,以1600像素、1200像素、750像素三种宽度进行设计,在台式电脑、平板电脑和移动终端等任何尺寸的屏幕上都能实现良好的浏览体验。在不显著调整旧网站浏览习惯的基础上,对旧网站栏目进行全面梳理,依据现有网站栏目设置,对部分栏目进行整合与拆分,简化栏目名称,缩减栏目层级,页面风格清爽干净,方便用户快速、直观地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据悉,下一步,国家统计局门户网站将继续推进网站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工作。

作者:时晓冉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