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徽省统计局举办专题培训班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3年03月17日

  安徽局全体学员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安徽局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安徽局全体学员参观大湾村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近日,安徽省统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专题培训班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行。

  培训会上,安徽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雄飞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入脑入心入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特别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提高学习的自觉性、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各项学习纪律,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实景党课、体验式教学、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相结合的模式,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专题教学中,专家学者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

  实景党课中,全体学员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通过学习历史资料、聆听老师讲解,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做出的牺牲和奉献。在金寨县红军广场,全体学员整齐列队、拾级而上,并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追怀先烈们的革命情怀和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体验式教学中,学员们重走蜿蜒曲折的红军路,现场学习感悟红军在艰苦环境中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金寨县花石乡,全体学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足迹前往大湾村,在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观看专题片、参观“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图片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访的地方,实地体验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专题研讨会上,全体学员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开展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积极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张林生

作者:张林生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