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 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3年03月17日

  ■ 张明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充分肯定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二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努力实现各项发展目标。

  坚持“三个更好统筹”,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迈出新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明确“四个更加”,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落到实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机构职能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次机构改革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有利于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体系,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我们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着力“三个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会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丰富载体、创新手段,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我们要按照“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等要求,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整体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具体实际制定好、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强化“一个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我们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我们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真正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走好必由之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

作者:张明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