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报

版次:02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3年03月30日

  江苏强化财政支农和农资监管

  助力春耕生产

  本报讯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节,江苏各地抢抓农时,全力推进春季田管工作,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连日来,江苏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派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做好小麦等在田作物田间管理工作,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江苏省财政厅近日下达资金7.02亿元,支持春耕生产。为推进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省级财政分配下达小麦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治资金8000万元,重点补助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所需的物资材料和服务。

  “世界超市”义乌今年已新设外企

  同比增长123%

  本报讯 “世界超市”义乌迎来外资加速涌入。从浙江省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3月中旬,义乌今年共新设外资公司181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23%。

  为加快当地外贸复苏,1月1日《义乌市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涉外服务十项举措》正式实施,举措内容包括工作居留便利、外商生产经营、涉外法律服务、政策咨询等10个方面。

  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外商、外资源源不断涌入义乌。义乌出入境管理部门统计,疫情前义乌常驻外商约1.5万人;受全球疫情影响,最低谷时义乌常驻外商人数减少了一半左右;目前,义乌常驻外商超过1.2万人,达到疫情前八成,且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作者: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