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加强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

版次:04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3年03月30日

  本报讯 江西省抚州市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的通知》。

  做好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工作不仅是各级政府指导“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依据,还是直接反映粮食、畜牧业生产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通知》要求各县(区)要全面加强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全过程数据质量管理,扎实推进粮食、畜牧业基层基础建设,力求数出有据、有据可查、数可溯源,牢牢筑实数据质量防护网;要建立健全由乡镇、村两级构成的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队伍,保持乡、村统计调查队伍的稳定,确保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渠道畅通;要规范数据采集流程,完善原始记录管理工作,确保原始记录的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国家统计局抚州调查队将认真落实《通知》精神,严格按照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有关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督指导和培训力度,规范数据采集流程,确保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及时、有效,为抚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统计调查保障。胡超

作者:胡超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