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研究部署 五经普相关工作

版次:01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3年05月26日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北京市五经普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五经普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统计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把脉全市经济走势、服务宏观决策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五经普是对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方位摸底、高精度扫描、深层次体检,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普查各项工作。要全面摸清全市经济家底,更好把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加快推进数据开发应用,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优质高效的普查数据服务。

  会议要求,北京市经济普查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五经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五经普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密切协作、广泛宣传动员、严肃普查纪律,共同组织实施好五经普,圆满完成普查各项任务。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代表北京市经济普查办公室成员单位就本部门开展经济普查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陈玲

作者:陈玲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