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总队开设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3年05月26日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举办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浙江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斌作开班动员和学习总结。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铸牢对党忠诚上作表率,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在大兴调查研究上作表率,为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带好头、作示范。要坚持问题导向,将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找准查实突出问题,全面进行党性分析,扎实开展整改整治,注重抓好建章立制。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有效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推动统计调查现代化改革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调查现代化的实际行动、推动机关建设的强大动力和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的实际成效,奋力打造实干型、创新型、聚力型调查队,推动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读书班组织总队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以集中学习、闭门自学、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有所得、研有所获。

  读书班期间,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邱巍为全体干部作了题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专题辅导。总队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带头开展交流研讨。研讨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各抒己见、共谋发展。提出浙江总队调查工作求发展,要凝心铸魂学思想,加快推进大数据与统计调查融合应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依法统计、依法调查,要推动监督贯通融合,一体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要大兴调查研究,以统计调查实践助推浙江“两个先行”,要加强数据质量管理和调查品牌构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统计调查工作。胡东 李莎

作者:胡东 李莎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