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队高标准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见实效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3年05月26日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把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长春队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锚定目标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高站位开展各项工作。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人员构成及工作职责,形成各负其责、分工合作的良好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长春队认真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推进理论学习全覆盖,开展“三个大学习”活动。举办为期7天的读书班,认真研读指定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设置专家辅导、干部领学、视频学习、交流研讨等环节进行集中大学习;各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线上培训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大学习;通过实地践学、互动研讨、学习小组联学、慰问送书学等多种方式在青年党员和退休党员中开展大学习。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领会新思想、立足岗位建新功。

  长春队立足统计调查工作职能职责,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大兴调查研究具体方案,围绕国家统计局规定的10个方面调研内容拟定10个调研题目,坚持目标导向、统筹谋划安排,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印发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表、推进表,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王奕尧

作者:王奕尧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