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分享强党性 知行合一铸品牌

——中共国家统计局党校第6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举办第一期“知行合一”学员论坛

版次:03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23年05月26日

  ■ 徐文辉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党校第6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举办第一期“知行合一”学员论坛。学员论坛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感悟与工作思考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学思分享会”的基础上,搭建起学员在党校期间“强理论、强党性、强能力”的又一锤炼平台。

  根据主题教育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的要求,学员论坛相应设立了“以学铸魂 不忘初心”“以学增智 牢记使命”“以学正风 学知践行”“以学促干 展望未来”4个主题,并取得圆满成功。

  贵阳调查队的李玲以“初心不改跟党走 最美青春献给党”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点滴故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贵州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再到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的蜕变过程;还讲述了自己接过父亲传下的“接力棒”,用真学、真干、真思、真情赢得单位和同事认可的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令学员们深受感动。

  新疆调查总队的马蕊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题,聚焦“团结、认同、发展、谋划”4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大量文字影像资料向大家展示新疆基层统计人的工作日常,帮助同学们更加完整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宁德调查队的黄爱芝以“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为题,通过生动详实的讲述和图文并茂的展示,与大家一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清正廉洁的崇高涵养、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

  下一阶段,第62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临时党支部将继续依托“知行合一”学员论坛,进一步推动学员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中深化,在知行合一中内化,在学以致用中转化,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提升能力水平,在奋进新征程上贡献新力量、赢得新荣光。

作者:徐文辉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