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6日 Thu 第06版:基层统计
  • 温州队多点发力赋能企业调查

      本报讯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聚焦企业调查目标要求,以提高数据质量为重心,把学习党史同担当作为、解决问题、赋能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企业调查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 把好三关 打造优质劳动力调查员队伍

      ■ 陈海艇

      劳动力调查有其独特性,需要调查员每月在固定日期入户使用PAD采集数据,问卷项目定义严格、逻辑性强,同时要积极争取调查住户的配合,调查时间紧、任务重,对调查员的责任心、业务能力要求很高,所以,打造一支

  • 本溪队住户调查宣传重实效

      本报讯 在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国家统计局本溪调查队以向记账户发送“节日祝福+记账提醒”海报的方式,让宣传有温度、有实效。

      海报主要由主题背景图、调查宣传标语、宣传单位名称和记账提醒四部分组成。在记账提醒

  • 孝感队开展实割实测

      9月以来,荆楚大地渐渐覆上了金黄的面纱,秋风中送来阵阵稻花香。为搞准粮食产量,国家统计局孝感调查队精心谋划部署,深入稻田开展实割实测。脱粒过程中由于机器故障,队员们采用传统“手搓”法有效保障了调查工作的正常开展,确保了调查数据

  • 书写华章在南粤

      ■ 吴玲

      在广东,有那么几个人,不仅同名同姓,还在今年相继忙起了同一件事情。这几对同名同姓的有缘人,是劳动力调查扩样后,来自广东不同地区新任的劳动力调查员、督导员。走在劳动力调查这条忙碌而充满挑战的路上,他们

  • 渝北局扎实开展旅游服务业调研

      本报讯 重庆市渝北区统计局扎实开展旅游服务业发展情况调研, 深入了解旅游服务业发展情况,更好推动旅游服务业全面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地做好调查,渝北局一方面加强与企业沟通,深入了解旅游服务企业发展情况及面临

  • 达州队调研农村寄递物流发展情况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深入基层,走访全市部分乡镇物流(快递)网点、一线工作者和农村居民,了解目前达州农村寄递物流发展情况。

      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快递收寄流程、网点运营盈亏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开展调查。调

  • 相城局数据质量和队伍素质双提升

      本报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统计局紧扣“数据质量提升”和“队伍能力素质提升”两大重点,通过搭平台、抓落实、营氛围,不断推进统计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全区切实强化统计工作领导,印发《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

  • 辽源局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本报讯 吉林省辽源市统计局一直把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放在首位,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在为社会各界提供统计信息咨询服务时,辽源局认真梳理统计信息咨询发布渠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