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Thu 第02版:要闻
  • 建立“能跌能涨”的市场化电价机制

      ■ 安蓓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通知,部署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我国将在保持居民、农业用电价格稳定的同时,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推动工商业用户都进入市

  • 山西总队组织开展 汛情影响专题调研

      本报讯 国庆假期,山西省遭遇强降雨侵袭,多地出现内涝、地质灾害、洪水等灾情,铁路路基被冲垮、汾河决堤等引发社会关注。为及时了解近期强降雨过程引发的系列问题对山西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等带来的影响,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第一时间组织

  • 粤沪两地座谈交流 人口与就业统计监测

      本报讯 广东省统计局近日与来访的上海市统计局调研组进行座谈,就人口就业、统计监测与分析研究、统计研究课题管理、国际统计研究交流等进行交流探讨。

      粤沪双方认为,广东和上海社会经济发展都走在全国前列,新经济发展较快

  • 一桥飞架贯通途

      郑(州)万(州)高铁湖北段日前在襄阳市境内铺下首段钢轨,标志着郑万高铁湖北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为该线路明年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郑万高铁全长818千米,总投资约1195亿元。图为郑万高铁两河口双线特大桥横跨已经建成通车的

  • 广西总队总结部署 农业统计调查工作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近日召开广西农业统计调查业务培训会,总结今年农业统计调查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对市县调查队和粮食大县统计局开展农业统计调查业务培训。

      会议从四个方面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一

  • 辅调员老刘

      ■ 张来瑞

      夏日的清晨,一户农家院子里,刘家嫂子冲着房顶大声吆喝:“老刘,别忙活了,快下来吃饭吧!”楼顶平台上的老刘站起来探头冲媳妇笑答:“知道了,我把这点粮食样本拿到平台摊开就下去!”

      老刘大

  • 宁夏总队举办 统计调查类图书捐赠活动

      本报讯 为丰富宁夏各图书馆馆藏,同时宣传统计调查工作,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近日举办图书捐赠活动,向自治区图书馆捐赠图书86种、138册,向泾源县图书馆捐赠图书100余种、500余册。

      宁夏总队所赠书籍涉及宁夏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