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1月27日 Thu 第03版:统计法治
  • 利剑之“利” 关键在落实

      ■ 余新

      唐代诗人王勃在《上刘右相书》中指出:“法立,有犯而必施;令出,惟行而不返”。《意见》《办法》《规定》及《监督意见》的出台,是推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四把利剑”。利剑之“利”,关键在落实。

  • 南京队积极夯实企业调查基础

      本报讯 如何进一步提升被调查对象的法治意识、明确权利义务,从源头保障数据质量?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主动作为,查漏补缺,深入一线,将普法工作渗透进企业调查工作各个方面,多种渠道发力织密筑牢法治屏障,立体化打造企业调查法治“金钟罩

  • 湖南总队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

      本报讯 为大力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教育,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深入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依法治统能力。

      打造一批宣传作品。利用“两微一抖”等新媒体宣传平台,打造一批具有湖南调查特色、有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 淮北局组织志愿者进社区普法

      1月25日,安徽省淮北市统计局利用春节学生放假、外出务工人员返家的有利时机,组织普法志愿者到相南街道西城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深入社区大街小巷、居民家庭、农贸市场向社区居民、个体经营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引导群

  • 鄠邑区局 做好执法问题专项整治

      本报讯 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统计局根据鄠邑区委依法治区办关于在全区行政执法单位开展不讲政策、不讲执法程序、不讲执法效果“三不讲”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多举措做好“三不讲”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完善资料,规范

  • 牡丹江队注重 依法治统能力建设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牡丹江调查队不断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统计法治工作上新台阶。

      规范的制度机制是依法治统的前提。牡丹江队积极完善统计法治规章制度,制定印发了《国家统计局牡丹江调查队统计法治工作要

  • 福州队扎实开展统计执法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采取多种举措提升统计法治工作水平,促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深入推进。

      2021年,福州调查队扎实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共检查63家样本企业,涉及工价和采购经理2个调查专业,覆盖5个县

  • 顺义局认真谋划今年统计法治工作

      本报讯 2022年,北京市顺义区统计局积极安排部署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职业道德规范、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提升统计执法能力、保障统计数据质量,有效发挥统计执法监督“利剑”作用,推进新一年统计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 固原队举办 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本报讯 随着最后一名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优秀奖获得者领走自己的奖品,国家统计局固原调查队举办的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了深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争取社会各界统计调查对象配合支持统计调查工作,固原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