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3日 Thu 第05版:地区经济
  • 纾困培优 聚力赋能

      ■ 新华社记者 陈刚

      应对疫情冲击挑战,制造业大省江苏引导政策、资金、服务等要素向中小企业聚集,加快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助力企业强筋壮骨,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提供支撑。

  • 北京海淀助企纾困见实效

      ■ 阚丽丽 沈晶玉

      为充分了解政府部门落实纾困政策的效果、辖区企业诉求,助力小微企业等纾困发展,海淀区统计局近期对3723家辖区企业开展了专项调查。调研结果显示,企业对帮扶政策知晓率超九成,重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

  • 夏茶采摘忙

      一季度,湖北茶叶出口4041万美元,占全国茶叶出口的8.01%,排名全国第四。图为茶农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太平溪镇落佛村“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观光茶园”里采摘夏茶。

      中新社发供图

  • 地区纵横

      江西赣州

      1-5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近60亿元

      本报讯 江西省赣州市进一步落实留抵退税政策,截至5月底,全市已为5千余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59.5亿元,进一步“让利于企、让利于民”,持续缓解

  • 河北保定将修复411处 废弃矿山保护白洋淀水质

      新华社电 据河北省保定市财政局披露,保定市计划投入5.08亿元,采用生态重建、辅助再生等方法,对白洋淀上游411处历史遗留废弃矿山和总面积1064公顷的破坏山体进行恢复治理,从源头上改善白洋淀水生态环境质量。

      

  • “三个不平衡” 制约福州民营经济发展

      ■ 黄梦融

      今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为进一步了解福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情况,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对62家民营企业开展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福州民营经济活力彰显,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力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