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5日 Fri 第02版:要闻
  • 筑牢京津冀生态屏障

      ■ 新华社记者 李凤双 曹国厂

      高博 任丽颖

      盛夏时节,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生态管护林场,千山披翠,万木葱茏。52岁的牛玉柱像往常一样,身穿迷彩服,拿着记录本和工具,走进这片他再熟悉不过的林子

  • 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 7月下旬15涨32降3平

      本报讯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卓创资讯8月4日发布数据,据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2年7月下旬与7月中旬相比,15种产品价格上涨,32种下降,3种持平。

  • 农副产品深加工 助农增收

      近年来,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充分利用当地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发展脐橙、黄豆等农副产品深加工,拓宽农产品销路,提升了农副产品附加值,促进了农民増收、企业增效。图为工人在加工打包豆制食品。

      中新社供图

  • 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1.6%

      本报讯 近日从商务部获悉,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保持较快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28910.9亿元,同比增长21.6%。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服务出口14059.5亿元,同比增长24.6%;进口14851.4亿元,

  • 贵州局与共青团省委 携手调研城市青年住房状况

      本报讯 日前,贵州省统计局与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城市青年住房状况调研。

      此次调研在贵州省贵阳市、黔西南州两个城市开展,从7月中旬开始至8月中旬结束。调研对象为居住在调研城市的20至35周岁青年人(不包含

  • 湖北总队扎实备战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

      ■ 苏俊

      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认真落实全国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培训会议要求,紧抓实操任务下发前的“窗口期”,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培训实效、征集意见建议,抓实重点督导、加大宣传发动做实备战工作,为下阶段样本轮换

  • 云南总队部署 推进农业统计调查信息化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召开专题会,就进一步做好农业统计调查信息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云南总队持续加大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农业统计调查中的应用,在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减轻基层工作人员负担,提升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