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8日 Mon 第04版:基层统计
  • 无惧酷暑搞调查

      ■ 陈建荣

      七月流火,暑热难当。但在高温袭扰下,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行于大街小巷、村头地尾,接受着高温的“烤”验。他们为国调查服务在一线,被汗水浸湿的“统计蓝”,成为夏日里一道亮丽风景线。

  • 六安队网格化管理调查点

      本报讯 今年以来 ,国家统计局六安调查队精细做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价格调查点管理的各个关键环节,逐步探索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切实提高调查点配合度,夯实调查基础,不断促进消费价格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规

  • 通州局 夯实统计双基

      本报讯 按照北京市统计局《关于开展2022年郊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调研的通知》要求,北京市通州区统计局结合自身农业特点,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区级调研全覆盖,掌握全区基层工作现状。通州局包括对郊区统计基础工作情

  •   日前,国家统计局南充调查队采取直接检查或“3+”交叉检查方式对9个县(市、区)的大豆玉米复合种植面积的数据质量开展检查。陈骞 冷丁 摄

  • 设计程序 整合资源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宁德调查队积极探索居民收支调查数据质量监管方式,基于住户调查平台和iHaps程序,设计“优化居民收支调查数据质量监管程序”,对居民收支调查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评估进行全流程监管,提升数据质量、减轻基层负担

  • 湖州队 助企业纾困解难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组织开展“当好三员,助企纾困”活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通过实地走访、会议座谈等形式,将各级政府相关政策宣传好,扩大政策知晓率和抵达率,协助企业进行申报,为企业享受符合条件的相

  • 延边队积极开展新设立小微调查

      本报讯 今年以来,国家统计局延边调查队多措并举,力促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提质增效。

      延边队坚持每季度季报前开展样本核查,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平台线上核查样本信息,做好企业名称、营业状态、实际经营地

  • 西吉队着力提升住户调查水平

      本报讯 如何进一步提升住户调查数据质量,确保住户调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国家统计局西吉调查队持续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升住户调查工作水平。

      细致核查出真数。西吉队定期召开住户调查月度例会,重点讲解易错编码及注意事项

  • 临汾局 扎实做好能源统计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临汾市统计局围绕能源统计重点工作,聚焦数据质量,找准短板问题,积极采取措施,推动能源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临汾市充分利用一套表平台审核和查询模板功能,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密切关注企业报送进度,

  • 黔江局建立包片联系制度

      本报讯 今年以来,重庆市黔江区统计局以加强统计能力为中心,以优化统计服务水平为抓手,探索建立基层统计工作包片联系制度。

      黔江局将该区30个乡镇街道划分为5组,黔江区局5个科室分别联系1组,具体明确了四个方面的工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