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0日 Fri 第01版:一版
  • 经济发展提量增质 整体运行韧性彰显

      ■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 司长 赵同录

      2022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经济总量

  • 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答卷

      ■ 本报记者 时晓冉

      1月18日,农历兔年春节前夕,全国统计工作会议暨国家统计局党建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统计工作,准确把握统计工作使命任务,研究部署2

  • 赏花灯迎新春

      日前,重庆市梁平区启动 “品民俗赏花灯·热热闹闹过大年”主题民俗节活动。通过赏花灯、观烟花、赏民俗、寻年味系列活动,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图为梁平区桂香天地·乐欢天景区,手持花灯的年轻女子在开展大唐国风巡游活动。

     

  • 本报作品喜获 中国经济新闻奖

      本报讯 第34届中国经济新闻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本报两篇作品获奖。其中,《政府统计为企业服务大有可为》(作者:魏琳)获新闻报道类三等奖,《把“中国饭碗”端牢些更牢些》(作者:黄真、魏潇潇)获新闻评论类三等奖。

      

  • 汇聚援藏援疆的统计力量

      ■ 郑昱彤

      对口援藏援疆工作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口援藏援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国家统计局党组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

  • 本报作品入选 2022女记者短视频优秀案例

      本报讯 “女记者短视频精品案例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22女记者短视频十大精品案例”和80篇优秀案例。本报选送的作品《大年初一,冬奥志愿服务我上岗!》(作者:时晓冉)入选冬奥新闻优秀案例。

      自2

  • 休刊启事

      根据春节假期安排,本报将于1月21日至28日休刊, 1月29日恢复正常出报。敬告读者。

      恭祝广大读者朋友新春快乐!

      本报编辑部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