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30日 Thu 第04版:基层统计
  • 让基层管理活起来

      ■ 史亚锋

      近年来,浙江省绍兴市统计局坚持以问题为牵引,以目标为导向,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大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目前,全市100多个乡镇全部明确统计工作机构,建成统计网格680多个,建立统计之家100多个,

  • 青岛队召开 “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测度”研讨会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召开“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测度”专题研讨会,意在搭建能力提升平台,打造高素质队伍。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测度”主题开展研讨交流。13位青岛队统计建模及大数据

  • 通州局积极回应区政协委员提案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统计局访问通州区政协委员,回复其关于加强民营经济统计监测的提案建议。

      通州局向区政协委员汇报了阶段工作成果,积极征求政协委员对于初步建立的民营经济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及实施方案的意见。政协

  • 枣庄队 提升服务零售结构调查质效

      本报讯 近期,国家统计局枣庄调查队在培训、摸底走访、联动核查、多层级审核企业信息等环节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零售结构调查工作质效。

      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关于开展服务零售结构调查样本核查工作的通知》下

  •   近期,国家统计局河池调查队到各县区开展劳动力调查员“一对一”小班业务培训教学,进一步提高调查员统计调查能力水平,提升源头数据质量。王香鸾 摄

  • 抚州市加强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

      本报讯 江西省抚州市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基层基础工作的通知》。

      做好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工作不仅是各级政府指导“三农”工作的重要决策依据,还是直接反映粮食、畜牧业生产发展的重要基础

  • 住户调查“一把手”

      ■ 黄珺琳

      个子不高,脸有些圆,说话语气简洁明快,眼中总是带着笑意,像邻家大姐——这是国家统计局建瓯调查队住户调查辅调员江建青给人的第一印象。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江建青是社区“一把手”,她还主动承担了住户调查工作

  • 淮南队推动《监督意见》落地见效

      本报讯 近期,国家统计局淮南调查队聚焦学习贯彻、数据监督、执法检查等方面,提升监督效能,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推动《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落地见效。

      淮南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

  • 敖汉队 开展数据质量大检查

      本报讯 近期,国家统计局敖汉调查队对全部基层调查网点基础数据进行全覆盖检查,进一步夯实数据根基,提升数据质量。

      本次大检查做到地毯式全覆盖,不留死角。一是对所有专业进行全面检查,以住户新样本基础数据为重点,同时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