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2月03日 Fri 第02版:要闻
  • 于细微处见真章

      ■ 本报记者 魏潇潇

      新春期间的走访,让记者近距离聆听了北京市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的基层故事。人物虽小、故事虽小、台账虽小,却见改革试点的真章。

      记得在丰台区统计局采访综合科陈瑶时,看到了她桌

  • 重庆总队专题研讨 住户调查工作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就夯实住户调查数据基础、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开展讨论,研究谋划今后五年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

  • 寄出“一封信” 架起“两座桥”

      ■ 本报记者 魏潇潇 通讯员 于萌 王玉涛

      今年春节前夕,记者来到通州区统计局,在综合科,见到了董可静,她是该局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的负责人。在她办公桌上,一封粉色信件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这正是前几天通

  • 云南总队部署推进 采购经理调查年报工作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召开全省采购经理调查年报工作视频会,传达并落实《省级采购经理调查数据质量评估方案(试行)》及国家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司年报工作要求。

      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云南国家调查队系统采购

  • 蔬菜大棚里 农事忙

      近年来,安徽省蒙城县大力发展智能恒温滴灌和立体无土栽培的智慧农业模式,助推果蔬种植提质增效,提升农业科技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图为蒙城县兴农绿港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智能玻璃温室内,工人正忙着

  • 《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出台 释放促进品牌消费积极信号

      新华社电 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文物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联合印发了《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释放推动老字号创新发展、促进品牌消费的积极信号。

      《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坚持

  • “归雁”返乡就业创业,底气在哪

      ■ 新华社记者

      春节假期结束,各地复工复产进程加快,新春招聘火热进行。在大量务工人员返岗就业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归雁”选择返乡就业创业。如何让他们更有底气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记者在湖南、江西、山东等地进行了探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