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Thu 第06版:行业经济
  • 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 叶昊鸣

      从出行旅游到货物运输,交通运输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进程中,如何通过新技术赋能传统交通项目,提升交通运输智慧发展水平?如何通过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部综合

  • “新电商” 正向创新应用领域发展

      本报讯 近日在长春举行的首届中国新电商大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编写的《新电商研究报告》发布。报告认为,在创新应用方面,“新电商”正朝着新消费、新供给、新业态、新就业等方向发展。

      报告指出,“新

  • 第130届广交会 紧张筹备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开幕,目前,参展商正在紧张布展筹备。这是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的广交会。

      新华社供图

  • 行业资讯

      前三季度我国汽车产销量保持稳步增长

      本报讯 近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今年1-9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824.3万辆和1862.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8.7%。

      据中汽协副秘书长陈

  • 央地力推农业农村特色产业发展

      本报讯 中央和各地方政府近期连续出台政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并大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培育。目前,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体系正在逐步形成,一批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和“链主”企业也在不断壮大,对于加快全面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起到

  • 本土美妆业尚需创新求突破

      ■ 胡洁菲 丁雅雯

      近年来我国本土美妆品牌逐渐展露头角。然而,从价格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来看,国际一线品牌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地位。业内人士认为,两者间的发展差距,除了有产业基础、品牌厚度等原因,还在于可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