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8日 Thu 第04版:智慧统计
  • 扬州队积极化解“数猪难”

      本报讯 生猪产业关乎千家万户“菜篮子”,准确的生猪数据对稳定市场供应和满足消费需求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如何应对“数猪难”?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积极运用红外热成像遥感技术评估生猪产能。

      ——依规查数,归类整理范围

  • 运用平台大数据 开展多目标抽样调查

      ■ 李锦楠 冷丁

      提升大数据数据处理和应用分析能力,提高调查样本利用率和共享度,实现不同专业在同一套样本上开展多目标抽样,可以降低调查成本。现在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开始加入数据共享平台,平台数据数量大,代表

  • 仪征队无人机“智慧飞” 提升实地测量效果

      本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仪征调查队积极落实江苏总队关于秋冬播样方无人机遥感测量查验相关要求,结合“智慧飞”试点工作,通过组织保障、规范流程、强化沟通“三环紧扣”提升无人机秋冬播实地测量效果,助力仪征农业统计调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 怀柔局开展蔬菜统计遥感调查

      近日,北京市怀柔区统计局联合镇乡统计所在北房镇大周各庄村设施地开展首次蔬菜统计遥感调查。该局利用信息化数据采集手段和遥感技术,高效提升蔬菜统计数据质量,简化基层填报流程。孟李娟 摄

  • 广州队积极推进 大数据统计调查应用

      本报讯 近年来,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立足实际,不断探索提高大数据统计调查应用的广度和深度。

      广州队通过改进传统常规调查、抽样调查等数据收集方法,利用“粤问卷”“e记账”等调查平台收集、整理调查数据,实现调查问卷

  • 云南总队运用信息技术助力CPI调查提质增效

      本报讯 为抓实居民消费价格调查的各环节工作,全面筑牢工作根基,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运用信息技术手段辅助日常工作,助力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价格调查工作提质增效。

      为督促采价员真实采价,确保数据采集的准确性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