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8日 Thu 第03版:统计法治
  • 新疆总队推进统计执法检查“全覆盖”

      本报讯 在紧锣密鼓完成2个地市级调查队、4个县级调查队主要专业及5个县级统计局的归口管理数据质量情况的执法检查后,近日,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执法检查组又马不停蹄对国家统计局昌吉调查队、阜康调查队、奇台调查队以及昌吉市、阜康市

  • 如何提高 统计执法人员能力

      ■ 李永仁

      近年来,国家统计局调查队系统统计执法监督队伍建设经历了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但在执法实践中发现,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统计执法监督检查“生力军”,提升执法检查能力是关键。

      政治

  • 北京举办 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培训班

      本报讯 近日,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统计局联合举办的北京市“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二级巡视员庞晓林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庞晓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近日,国家统计局河池调查队开展“纪检+法治”贯通协同监督大练兵专项检查。据河池队介绍,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提高了发现问题的能力,有效提高统计调查的质量,对提高辖区统计监督工作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周天养 摄

  • 淮安市 多举措打造普法阵地

      本报讯 江苏省淮安市不断创新统计普法的方式方法,形成各具特色的统计普法阵地。

      淮安市统计局创新普法工作思路,在全省首创开展“县委书记统计法治宣讲”活动。淮安市清江浦区花街社区开展“党建引领新时代统计工作”主题活

  • 广东总队拓宽 统计法治宣传教育路径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简称《监督意见》),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注重“以案释法”,通过讲述统计执法故事,普及统计法治知识,进一步加大对统计违法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

  • 珠海局开展“双随机”专项执法检查

      本报讯 近期,珠海市统计局组织全市统计执法人员,选取100家限上批零、住餐企业,开展2022年度“双随机”专项统计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专业相对集中,数量较大,珠海局在岗统计执法人员全员出动,组成10个检

  • 达州队健全统计法治工作体系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在统计调查过程中健全法治工作体系,采取全链条介入的工作方式,为统计调查工作保驾护航。

      达州队积极修订完善有关统计法治工作的文件或制度,组织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企业、乡村、学

  • 忻州队着力提升 统计执法检查水平

      本报讯 近年来,国家统计局忻州调查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强化统计执法手段,统计法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忻州队坚持执法检查与业务指导相结合,把检查融入指导中。针对个别企业统计人员更换频繁、业务不熟、基础工作

 
 
  • 本报公众号

  • 本报订阅

  • 中国国情国力

此报纸需要付费才能观看
激活报卡 购买报纸
激活成功后,该报卡号将与您的账号绑定,将不能取消或者修改
已激活成功